English

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园区论坛将在广东举办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薛冬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日电(记者 薛冬)中国农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定于11月25日开始在广州、深圳、珠海举办为期一周的“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园区论坛”,目的在于促进我国农业科技园区健康有序发展。

专家指出,农业科技园区是农村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。作为新生事物,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,在调整农业生产结构,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偏差,本次论坛将通过“政府”、“专家”、“企业”3个分论坛,在农业科技园区的规划设计、功能定位、管理体制、市场选择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,并确定一批优秀的农业科技园区典型向全国推广。据悉,截至2000年初,我国地市级以上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已达400多个,其中国家级1个,省市级42个,地市级362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